完美体育中国官网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4-02-28
 

228日上午,新学期伊始,完美体育中国官网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完美体育中国官网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议第一部分,布置新学期工作。

聂劲松副主任布置了开学初,校内竞赛、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工作。程亮副主任布置了开学初,教学、运动训练、学生体测等方面工作。祖权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布置了2024年完美体育中国官网党政政工作。2024年完美体育中国官网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体育教学管理、体质健康测试、校内群体竞赛、运动队建设与管理、学校体育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场馆维护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对学校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成果及信息化数字化水平进行呈现。

会议第二部分,开展完美体育中国官网本学期第一次师德师风暨纪律法规警示教育。

祖权书记首先通报了2023年以来4位教师违纪违规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开学第一周就召开完美体育中国官网全体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这既是学校的要求,也是完美体育中国官网领导班子履行工作职责、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行动。祖权书记结合通报的案例和完美体育中国官网的实际,要求体育老师特别注意以下6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教学管理方面,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在操场上课期间,严禁老师在旁边看报、看手机、聊天、或打电话;严禁提前下课;严禁调停课不履行审批程序。二是学生管理方面,课堂或训练中批评学生时,严禁爆粗口、体罚学生。三是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方面,严禁在课堂、或网络平台发布和转发错误言论。四是师生关系方面,不要与学生产生恋情、甚至发生不正当关系;不要收受学生或家长礼品礼金,接收吃请。五是学术科研诚信方面,严禁论文抄袭、数据造假、买论文等。六是安全管理方面,聚会饮酒时不要过量、不要拼酒,酒后不驾车。

他相信,只要我们警钟长鸣,完美体育中国官网每位老师都知道高校教师的行为底线、红线,工作生活中注意加强师德学习,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注意自己在课堂教学、指导运动队训练、学术诚信、社会活动等方面的行为规范,就一定能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撰稿:刘宁;图片: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23 完美体育中国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